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分会概况

 中国铸造协会耐磨材料与铸件分会(以下简称“耐磨分会”)成立于2008年6月,是中国铸造协会分支机构之一,现有会员单位200余家,是面向行业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耐磨分会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是耐磨材料与铸件行业利益的代表。 


中国铸造协会于2007年4月在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上通过了组建耐磨铸件分会的议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根据中国铸造协会2008年工作计划安排,经过一年多的准备,经反复多方论证、研讨,成立大会于2008年6月1日在中国上海召开。2014年5月更名为“耐磨材料与铸件分会”。


 耐磨分会的宗旨是在国家方针政策和中国铸造协会的领导下,完成好交办的任务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积极开展对耐磨行业的调研,为会员提供国内外的技术及市场信息,组织技术交流,开展技术服务和咨询,参加行业相关标准的修制定工作;协调和促进企业间的经济与技术合作,加强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的交流,组织行业的技术及管理培训工作,推动行业和企业整体素质的提升;组织企业的国际技术交流和市场考察,积极促进技术引进和产品出口;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开展有益于本行业的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