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闭幕!第十三届中国耐磨材料与耐磨件年会
栏目:分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3-04-01

2023年3月24日-26日,第十三届中国耐磨材料与耐磨件年会在黄山市复华丽朗度假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中国铸造协会耐磨材料与铸件分会、江西铜业集团(德兴)铸造有限公司、江西德普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宁国三方新材料科技公司和暨南大学承办,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金耐源(河南)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3月26日是大会第二天,上午继续进行大会报告。

3月26日进行的大会报告有:

*硅元素对中铬耐磨铸铁组织与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暨南大学 王永喆副研究员)

*金属磨损自修复材料和技术(ART)的功能特点及其应用(中国农机研究院 周平安研究员)

*绿色环保水洗镁橄榄砂在铸造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陕西商南铬镁材料有限公司 王飞总经理)

*铁水自动浇注和转运系统在铸造磨球行业的应用(宁国市志诚机械制造公司,宁国市华丰耐磨材料公司 姜聪主任 姚永茂高工)

*冲击磨损过程中高锰钢组织演变行为的研究(暨南大学 李杰讲师)

*浅谈铸造水玻璃砂CO2硬化工艺碳中和潜力(合肥安知环境科技咨询公司 宋安安经理)

*铜基自润滑材料摩擦磨损机制研究(暨南大学 刘洋赈讲师)

*以热喷涂陶瓷涂层为基制备稳定的复合自润滑涂层(暨南大学,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 吴智超硕士、涂小慧教授)

*轻质耐磨高锰钢的组织及性能研究(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 郑志斌高工)

*网状结构硬质合金制备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赣州有色冶金研究院有限公司 钟兆栋工程师)

*高锰钢铸件生产中发热冒口的应用与检测技术(天津凯星科技/安徽凯星仕达公司 刘景海总工)

图片

随后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及闭幕式。下午会议代表前往江西德兴,首先参观了德兴铜矿展馆,了解了德兴铜矿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随后前往矿山开采作业区,感受亚洲最大的露天铜矿的震撼。感谢江铜集团德兴铸造的热情接待和妥善安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是疫情后的第一次年会,正式注册会议代表167位,实际到会人数近260人,还有17家企业进行了小型展示。本次大会计划报告34个,实际进行报告31个。同期进行了分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调整了理事的结构,增补了理事,并完成了理事长单位交接。本次大会圆满完成预定议程和任务,感谢大家的支持,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