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铜集团铸造公司“链”上发力打开新市场
栏目:新思维 发布时间:2023-11-20

今年以来,铸造公司依托铜产业链党建共建,加强与共建客户的沟通交流,顺利为中信重工提供200吨新型高锰钢衬板,形成销售收入184万元,这不仅是该公司单次承接的最大一笔球磨机锰钢衬板外销订单,更是一次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入合作。

d8192f15ac095f2987b769036104c4fc.jpg

今年4月,大山厂4号球磨机更新改造项目全面铺开,铸造公司结构件厂和机电一分公司作为现场维修的主力军,与大山厂、中信重工共同努力,提前完成了更新改造任务。改造期间,铸造公司为中信重工提供紧急加工件,并安排专车接送中信重工员工往返现场,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为进一步做强做优链上企业,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6月份,铸造公司与江铜材料设备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建共建为纽带,签订了《产业链党建共建协议书》,持续探索“党建+产业链”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76bd336b0da3117c58c5223cdff36210.jpg

形成了战略合作,如何迈出合作第一步?铸造公司铸件厂作为生产主要单位,紧紧围绕中信重工的生产和技术要求,对传统的球磨机高锰钢衬板进行科研攻关。

“通过添加有益金属、改进热处理工艺等手段,探索延长高锰钢使用时间的途径。”铸件厂技术员潘鹏飞介绍,虽然衬板工艺比较成熟,改进空间不大,但大家都抱着必胜的信念,在产品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升级,目标是让高锰钢在同等条件下,延长10%以上的使用周期。

“熔炼工控制好成分和温度,造型工刷好涂料,质检员每天到现场检查当天开箱产品,保证产品质量稳定。”该厂通过抓好生产工序每个环节、实施产品分级分配等一系列措施,有力确保了新产品的顺利研制。

e0d1afad6fc9a76fd1c9a24c78a7d590.jpg

目前,铸造公司研制的200吨新型高锰钢衬板,已通过中信重工技术人员现场验收,并交付客户使用。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对高锰钢筒体、端盖衬板进行科研攻关,力求研制高端球磨机衬板,与中信重工在资源共享中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没有了